利川市开展煤矿水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原创   06-26 10:54  

(屈思源报道)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防止灾害事故进一步扩大,把灾害事故的损失降低至最低程度,增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利川市矿山救护队应对矿山灾难事故的能力,2017年6月23日上午10:00,市安监局、市政府应急办、市矿山救护队、文斗乡人民政府、大树坡煤矿联合举办了煤矿水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以大树坡煤矿北翼三石门煤层上山掘进碛头发生透水事故,1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请求利川市矿山救护队进行施救为主线,市应急办、市安监局主办,文斗乡派出所、卫生院、市矿山救护队等部门等16人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动用指挥、救援等车辆,采取机械施救、人工施救、 专业施救等手段开展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参与单位与人员众多,但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达到了检验与完善煤矿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相关部门及人员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反应能力,确保煤矿企业在发生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能采取安全、有序、高效的救助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强化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援应急工作的目的。
      州安监局及恩施市、鹤峰县、来凤县安监局和全市11家煤矿辅助救护小队等15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