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系列报道三)

07-25 16:23   张华

7月22日,恩施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利川召开,各县市统计局分管农业普查工作的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州农普办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恩施州统计局副局长、州农普办常务副主任李臣章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臣章要求,一是体现政府主导责任。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要以各级政府为主体,各县市政府具体部署,乡镇政府组织实施。普查办公室设在统计部门,各级统计部门具体负责农业普查日常业务工作。各县市农普办要积极主动向县市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支持。二是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各县市要按照上级要求,按照州试点工作方案,结合县市实际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把人员的选聘、培训的组织、小区的划分等作为推进的重点抓紧落实。三是要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用一封信、标语、展牌等进行有形宣传,以电话彩铃、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有声宣传,以村组干部会、家庭院落会、屋场会等方式进行有情宣传,还要做好普查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亮点工作的宣传。让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普查。四是完善机构、充实人员。加强农普办力量,充实农普办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各乡镇和试点村普查工作组织机构要尽快组建。同时管好用好普查经费,保证普查经费运转高效、规范、安全。

会上,各县市就“三农普”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恩施州农普办综合协调组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来源:恩施州统计局    

(责任编辑: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