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按照“准、实、硬”开展大数据核查落实情况

06-16 09:37  

 614日,利川市运用大数据开展核查督导暨精准扶贫政策业务培训会在市国土局举行。会上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沙玉山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言成宣读督导方案,并安排工作;州委督导组副组长葛照瑜对督导工作讲话。

    按照省州要求,早谋划、早行动、早宣传、早督促,积极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市委安排,市财政局成立了以局长谭忠友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专班。截止61日,市财政局共采集数据190044条,并在政务公开网上进行公示。

      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经。本次核查的主要内容有:贫困户识别认定、村级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创业提保贷款、职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城乡低保、残疾人补贴、广电“户户通”等。

根据市纪委要求,我局抽调人员积极参加大数据核查督导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时间表、作战图,进乡进村入户,真核真查,及时完整收集资料,做好大数据核查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