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融洽心连心 一面锦旗写真情

11-12 11:52  

11日上午10点,我院产房的助产士们正在忙碌着,突然一声“吴术莲医生在吗?”打断了她们的思绪。只见一位产妇家属笑盈盈的、手里握着一面鲜红的旗帜来到了我们的工作站!原来是刚出院的产妇胡志银及家属,“太谢谢你们了!谢谢这些天产科医生护士们对我们的照顾,尤其是那天晚上为我媳妇接生的张建英医生和吴术莲护士,对待我媳妇儿像对自己家人一样贴心。”

原来,产妇胡志银第一孩是剖宫产,孩子刚刚4岁,于117日凌晨5点来我院要求二孩待产分娩。由于是疤痕子宫,产妇担心分娩时不顺利,伴随着宫缩的疼痛就变得很焦虑,脾气暴躁,值班的张建英医生和吴术莲护士一边严密的观察产程,指导产妇宫缩时合理用力,配合呼吸,来减轻疼痛,一边耐心安慰鼓励产妇,还时不时地将产妇的呕吐物清洗干净, 经过6小时43分的产程,胡志银终于顺产了第二个宝宝。经过几天的观察和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母子顺利出院。

产科的医生和护士这样说到:收到一面“锦旗”或者是一句患者鼓励的话语就是患者对我们工作最大地肯定,也是激励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努力的最大动力。你们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