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依法查封一非法小电镀厂

10-28 09:42  

 9月22日,市环保局接群众举报,位于我市老烟厂院内的湖北阿拉丁紧固件有限公司正在非法进行电镀生产作业。接报后,该局组织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取证。

 经查,群众反映的湖北阿拉丁紧固件有限公司,建于2013年7月,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其电镀生产工艺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明令取缔关停的十五种重污染小企业。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处于生产状态,随处可以看到随意堆放的电镀原材料及加工件,电镀车间内没有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环境监测人员对车间内电解池、酸洗池和院内排污口当场取样。

 该企业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条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的规定,于9月23日对小电镀厂内设施设备及化学品进行了查封,并当场告知负责人在查封期间内,不允许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隐藏、转移、变卖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备。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根据具体调查结果对该电镀厂做出进一步处理。

 市环保部门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电镀行业,推动我市防范电镀行业污染工作步入常态,保障我市环境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