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同创】柏杨整治集镇“肠梗阻”

05-10 16:24   http://www.lc-news.com/   陈光明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陈光明)5月9日,柏杨坝镇组织公安派出所、城建、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专班,对柏杨集镇利奉路老车站至民安路1.3公里的环境卫生秩序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旅游车辆通行无阻。

该路段是集镇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人口密集,道路狭窄,任意摆摊、经营门店、超市比比皆是。由于三号路北端与利奉大道尚未连通,目前,这里仍然是来往大水井、观音峡、栏堰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进入旅游旺季,行驶的游客车辆,往往在这里出现“肠梗阻”,人员拥挤,交通堵塞,安全隐患突出,给旅游业带来一定影响。为此,该镇决定集中力量,重点整治集镇中心利奉路段的环境卫生秩序。

当天,工作专班与街道保洁员一道,对6处路边占道摆摊的卖菜商贩进行说服劝导,让他们主动撤离到农贸市场内经营;对5处建房占路堆放材料进行了转运清理;对日杂门市、食品店、超市等16家门前搭台,占道经营的商品全部移置店内,并给他们门前划定了不能越界摆置商品的界线;对多处门前乱搭乱建的凉雨棚进行了强制拆除。整治过程中,垃圾清运车随行,由保洁员边清扫、边将垃圾装载清运。同时,从即日起,建立和运行长效管理机制,执法人员和保洁员三人一组,全天候对该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采用人性化的说服教育劝导方式,促使居民、经营业主自觉树立爱护环境、洁畅安宁、合力打造靓丽集镇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