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蔬菜办公室调研员孙治平一行调研我县春季蔬菜生产

03-05 13:56  

房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朝晖 王明安 报道:23日,省蔬菜办调研员孙治平、省农业厅经作处副处长郭兰、省蔬菜办副主任胡正梅,市蔬菜办主任、党组书记夏树应,市蔬菜办总农艺师王世民,对我县早春蔬菜生产、春耕备耕,应对倒春寒,促生产、保供应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县农业局局长、蔬菜办主任鲁清华、农业局副局长、蔬菜办副主任陈朝晖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土城镇通省村察看了房县天禾菌业公司香菇生产基地、袋料黑木耳养菌管理,参观了袋料食用菌标准化自动生产线。在化龙镇长望村设施蔬菜基地察看了金地园、鑫绿源合作社早春育苗及蔬菜生产销售情况,并对军店镇真鲜园合作社的草莓生产销售进行了调研。

孙治平在认真听取各基地负责人的详细情况汇报后,对蔬菜企业(合作社)当前蔬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情况提出了相关指导性的要求意见,并对房县的蔬菜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及当前春播生产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蔬菜企业流转土地,请工人种植这种模式,已经显示出其局限性,明显不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要求,需要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推行反包倒租,实现企业、农户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