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一恶势力团伙“软暴力”讨债被判刑!

12-12 09:04  

本网讯(通讯员杨俊)为讨要非法债务,不断打骚扰电话、24小时贴身跟随……近日,由利川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谭某等人恶势力团伙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利川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该团伙成员二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

2015年以来,被告人谭某、徐某、丁某纠集在一起,从事“放码”和高利贷活动,为强索非法债务,谭某等人多次在丰都、恩施、利川等地采取滋扰、纠缠、跟随借款人以及扣押借款人车辆等侵犯他人人身、财产权利的“软暴力”手段讨债,给被害人带来巨大心理恐惧及精神压力,严重影响被害人的生活和工作。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徐某、丁某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恶势力团伙,以牟利为目的,发放“码钱”和高利贷,多次采取滋扰、纠缠、跟随等“软暴力”手段索取非法债务,情节较为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