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6 16:54  

本网讯(通讯员杨俊)12月13日,利川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奎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该院党组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领导班子及党组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本强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批评帮助。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同志认真表态。 

黄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开得很成功。他强调,会后要如期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继续稳扎稳打,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活动,做好主题教育评估验收。 

王本强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该院领导班子将在整改上见行动,在深化上下功夫,在争先上有成效,进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为促进利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