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干部任前档案审查聚焦“四点”

©原创   08-22 10:14   何文旭

8月12日,利川市召开拟新提拔人选考察对象干部档案审核培训会,要求重点审核起点、节点、交点、疑点等“四点”,确保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及其他信息的真实准确,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审起点”,对人选的出生时间,上小学、中学、大学的时间,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时间等每一个起点时间进行认真审核;“审节点”,对人选的地域变化、工作岗位变化、职务职级变化、身份变化等关键点进行认真审核;“审交点”,对人选的学校变化、学历变化、经历变化等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审疑点”,对人选不同于正常成长路径的问题作为疑点进行认真审核。

同时,该市要求,各考察组必须按照程序落实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审核结束后对登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调查核实档案中前后记载不一致的信息,认真分析、多方取证,确保审核认定工作准确无误。对基本信息核实不准,以及档案材料存在涂改、虚假或重要问题情况不明的,不能列为考察人选,对已列为人选的,取消人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