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道镇中心学校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冬季安全管理培训会

11-22 16:57  

(通讯员 吴宗直)冬季的谋道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谐平安,2016年11月16日谋道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负责人会,会上,中心学校安全干事全面布置了冬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安全管理业务进行了培训。

根据谋道镇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特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二是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错施、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三是切实把控冬季安全风险,想方计法降低风险,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会议进一步强调:

一.谋道镇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各校要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和学生的上放学管理。

 二.高寒环境用火烧煤烧气易发生火灾和燃气中毒事故,各校要加大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隐患,杜绝一切火灾和中毒事故的发生。

三.多变的气温易暴发流行性传染性疾病,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做好通风消毒和预防接种工作。

四.回乡过节无业人员增加,坑、蒙、拐、骗、盗有所抬头,年末经济纠纷矛盾多,上访斗殴案件发,学校保安和内保人员要密切配合,昼夜巡逻,及时处置各类案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学校平安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