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市林业系统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

11-01 11:54   中国利川网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赵峰 范深厚)为推进全市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实战能力,10月4日至5日,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分三批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从单兵作战到协调配合逐一进行实战演练。林业局机关、9个国有林场、14个乡镇林业站25支应急扑火分队百余人参加。

培训首先对防火服装的穿戴标准、进入火场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接着,从风力灭火器、油锯、割灌机、干粉灭火器、森林灭火发射器等扑火器具的理论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体参练人员方案熟悉。

通过培训和演练,应急扑火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可“打早、打小、打了”,为全市森林资源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