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坝生态茶园管理培训为“利川红”品牌保驾护航

10-22 09:59  

[通讯员:邓明福]

毛坝镇2019年秋冬季生态绿色茶园管理技术培训会在跃进村成功举办,全村80多名茶农到场听课。

培训会上,毛坝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方强同志结合毛坝镇气候优势和土壤条件,从茶树修剪、茶园施肥、病虫害防治、到秋冬季管护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以“保全域绿色、创有机、决战脱贫攻坚”茶产业发展规划为切入点,从什么是绿色、有机茶园、如何建设绿色、有机茶园、怎样管理生态茶园等方面,结合毛坝镇生态绿色茶园建设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所有茶农受益匪浅。通过生动讲解和现场互动,解决了许多茶农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疑惑。

现在,正值秋冬季茶园管理的关键时期,据毛坝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方强介绍,为了进一步引导茶农科学的种好茶叶、管好茶园,发展好茶叶产业,今年7月16日至现在,毛坝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毛坝镇人社结合扶贫创业培训,已在全镇44个村开展了以绿色生态茶园管理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活动,通过技术培训,使全镇茶农更好地了解发展绿色生态茶园的重要性,掌握茶叶种植、茶叶采摘、茶园管理实用技术,提升毛坝茶叶优质化、生产管理标准化,提高毛坝茶叶品质,保护利川红品牌,促进茶农致富增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