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营镇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03-14 11:13  

【通讯员:谢明,王贞军】

春回大地,农事紧急。汪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教育引导农民分时下田、分散干活、分区作业,加强自我保护,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一是统筹协调,防疫生产两手抓。汪营镇高度重视大春生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政班子亲自调度各村(居)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沉入一线带动全镇干部群众切实投入抗疫情、抓春耕、促生产。各村(居)在通过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加强田间管理,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二是摸清底数,物资上门解难题。防疫特殊时期,汪营镇全域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群众出行不便。各村充分调动尖刀班工作队员、村组干部、防疫志愿者等力量,组成春耕服务队,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的同时,挨家挨户做好春耕农资需求数量统计,并上报镇农业中心、财政所。镇农业中心、财政所根据各村农资需求,为村民开展种子代买、农资直送等服务,有效避免村民扎堆聚集购买分发现象,充分保障生产物资,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截至目前,镇农业中心、财政所已代购价值600余万元的农资产品,服务20000余户村民。

三是强化指导,检查防护保平安。各村(居)春耕服务队与农技员、财政人员密切配合,加强对村民的培训指导,建立专门的农技指导微信群,随时报送春耕备耕进度,及时发布天气预警等信息。通过在各村设置监测点,对下地劳作的村民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引导村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扎堆下地等情况,确保群众防护到位、安全生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