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道工商变着花样催年报公示

04-14 08:50   http://www.lc-news.com/   唐尉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唐尉)4月11日,利川市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温馨提醒,离6月30日网上年报公示信用信息截止日期已不到三个月了,请您及时进行2015年度年报公示,逾期未年报公示的,将被工商部门列入异常经营状态。”这是谋道工商所为推进辖区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所采取的举措。

实行市场主体网上年报是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监管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今年,谋道工商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辖区内该公示的市场主体一家不漏。

该所首先通过电话一对一通知年报事宜,随后又短信提醒,针对性的发送催告信息,将网上年报信息公示的基本流程“靶向式”送达各市场主体。该所还通过网络培训,利用辖区企业、农专、个体QQ群和微信平台,安排专人管理回复,工作日全天候不间断的远程教授年报方法、图文并茂的演示系统操作流程。在商户集中的谋道中心农贸市场、长坪集镇、兴隆集镇等地,该所以横幅广告、上门宣传等方式提高经营者年报主动性,促其积极、按时进行网上年报。对有网络条件的市场主体,工作人员入户实地指导网上年报,切实提升经营者自主年报能力,增强守法经营意识。

通过各项举措,至4月11日,辖区企业2015年度网上年报公示率已过50%。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应积极、主动进行2015年度年报信息公示,在2016年6月30日截止日期之前,可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网络平台进行年报,也可携带《营业执照》副本、本人身份证到工商所现场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