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利川 (2019.09.11)

09-11 06:00  

2019年 9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预报


今日:多云间晴,局部阵雨;18-26度。

明日:多云间晴,局部阵雨;19-29度。


上级部署

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2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3

两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中央预算投资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4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切实加大平安稳定工作力度。

本地要闻

1

9月9日,我市举办信访业务专题培训会,以提升基层信访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2

9月9日,州领导到我市核查州委书记柯俊暗访调研利川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3

昨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突出贡献”校长、教师表扬大会,百名教师受奖。

4


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位列《第二批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榜首。

5


州直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我市安全生产检查,做好“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6


截至目前,我市募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104.2万元。

7


9月9日,我市191名热血男儿奔赴军营。

8


市纪委监委为全市党员干部送出双节“廉”礼,发送节日廉政提醒信息1万余条。

9


市公安局举办2019年实战大练兵暨警务辅助人员第四期培训班。

10


昨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州内动态

1

柯俊、刘芳震联名发布《致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

3

我州84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13人。

4


我州96名党务干部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培训。

5


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开幕,恩施健儿将参加多个项目角逐。

学习实践

【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教师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充当的是伟大灵魂工程师的角色,对人类社会的延续与发展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我们必须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美德。


    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社会声望。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但由于很多教师长期生活与工作在基层,条件非常艰苦。因此,我们必须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成为人人向往的职业。


    进一步改善教师生活与工作条件。切实加大教育经费投入,重点向农村教师倾斜。努力加强校舍配套设施建设,解决教师“教学难、吃住难”等问题,确保教师有温馨舒适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资福利、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保障水平,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进一步减轻教师工作负担。要力戒形式主义,减少教师的非教学任务,大力杜绝不必要的迎检、会议、社会活动等,让教师有充分的时间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进一步拓展教师发展空间。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全心全意为教师提供学习培训机会,努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不断拓展教师视野,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增长教师各方面的知识才干。(摘自《恩施日报》)

责任编辑:谭 莉  审签:古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