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旅游景区“春雷”响后又“下雨” 

04-25 17:30   www.lc-news.com   李浩然, 王敏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李浩然 王敏)4月22日,市食药安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市旅游景区“查隐患、打违法、保平安”餐饮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简称“春雷”行动)。

据了解,“春雷”行动由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发改局、市旅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旨在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各方参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控制高危环节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解决食品领域突出问题,查处取缔一批无证餐饮单位,打击一批违法违规经营单位,规范旅游景区餐饮单位依法经营,营造利川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消费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全市在加强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可控,趋势向好。但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人员素质低、硬件设施差、管理水平低、诚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违法违规行为和无证经营现象仍偶有发生。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到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和严打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