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企业不年报,后果很严重 

04-26 16:53   http://www.lc-news.com/   张莉, 唐尉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唐尉 张莉)笔者在4月26日市工商局举办的信用监管暨年报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网上年度信息公示时间已过大半,距离6月30日闭网结束时间仅有2月,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如果还没有进行2015年度网上年报公示的话,得抓紧了!

网上年报公示主要是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股权债务、人员信息等情况进行网上填报、公示,推行市场主体网上自主年报公示制度,是国家实施信用约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如果某市场主体不按时进行网上年报,将会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将信息共享到多个政府部门,使得该主体在政府采购、缴纳税费、银行借贷、办理保险等活动中受到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我市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纳入工商部门“一把手工程”,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年报率位列全州前列,但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截止26日,尚有 60%左右企业、58%的个体和54%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没有进行网上年报公示。工商部门提醒,这些市场主体应尽快登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者微 信搜索“湖北企信通”关注公众号完成年报公示,也可以携带《营业执照》、财务报表、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等资料到所在地工商所填报。

链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网址http://xyjg.egs.gov.cn/ECPS_HB/search.j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