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宝山的餐馆又开始营业了,汪营食药监所先把关

05-05 17:05   http://www.lc-news.com/   云杉杉, 谭术成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云杉杉 谭术成)天气逐渐变热,来佛宝山游玩避暑的游客持续增多,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小餐馆也都陆续开始营业。5月4日,汪营食药监所组织专班对这些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班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实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是否按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是否持有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问题。对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滥用或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采购加工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严令禁止采购、加工、售卖野外采摘的野蘑菇和野菜,不得使用发芽的土豆,烹饪四季豆等菜品要充分加热,避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此次专项活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4家,送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公示牌8张,查获过期青岛啤酒11瓶、过期山西老陈醋2瓶、过期老干妈1瓶,发现3家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大部分的小餐馆索证索票不规范,对存在的问题专班人员均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原辅料的餐饮单位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