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在全州卫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07-06 17:17  

颈椎损伤固定转运(人民医院救援项目)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黄玉露)7月4日-6日,市卫计局组织全市医疗机构优秀选手参加全州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可喜成绩。

比赛中,市民族中医院牵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项目获得团体一等奖,王将军、贺安荣、朱勇分别获个人第一、第二、第四名;市人民医院牵头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项目获团体二等奖,龙雪梅、熊坤海、李艳生分别获个人第一、第三、第六名;由市疾控中心牵头的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项目获团体二等奖,杨庆获个人第六名。

负重徒步

本次竞赛是恩施州近几年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赛制最严的应急演练,全州八县市选送的70余名参赛队员负重20斤徒步10公里,途中完成所有考核项目。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增高,对卫生应急能力的考验不断加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市卫计系统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此次竞赛,激发全体卫生应急工作者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高的工作激情,掀起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苦练本领、刻苦专研、增强技能的高潮,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市卫计局还将组织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知识技能竞赛,切实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