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环保这样干

07-29 09:25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罗晨)7月27日,市委党校牟斌老师来环保局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代表大会及其职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概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在《五个湖北的利川实践:挺起利川脊梁》为主题的论述中,牟斌老师着重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环保局目前工作。他说,随着环境治理措施的深入推进,留下的很多环境问题是难啃的硬骨头,问题复杂性在增加,解决的难度在增加。这就要求环保局必须把改善环境质量这一核心贯穿到环保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推进环保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这次学习让我一下就记住了省党代会重要精神和理念,尤其是分析到我省、州、特别是本市和我们环保工作的实情和现状时,我感觉很多工作思路都变得清晰了。”一位职工在宣讲会结束后说。

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提出的落实环保工作部署和做好本职任务上来。要求大家撸起袖子,细化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干好下阶段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精准扶贫、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流域水质整治、环境监测、法制宣传和依法行政工作、环保项目、生态创建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