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关注团堡镇秋收

09-26 09:29  

921,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记者“金秋垄上行”采访团堡镇丰收现场。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金色的稻田,黄灿灿的稻谷谦虚的低头俯身向着大地母亲,联合收割机欢叫着往来穿梭丰收的田野之上收割正忙,辛勤耕耘了一年的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收获着金色的劳动果实,收获着快乐,收获了希望.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记者们用摄像机记录下这喜庆动人的一幕幕,采访农户和技术员,定格画面在记忆之中。

2016年,利川市团堡镇农业服务中心大力开展水稻、玉米高产基地创建,紧抓样板建设,积极科技创新,以基地试验示范促进农业科技运用,在大坝、白果坝村建设1000亩水稻统防统治核心新样板,在官田坝建设玉米品种对比试验和机播机收样板10亩。摸索先进的栽培种植模式,探寻适宜于我镇气候条件优质、高产、优良品种,进行绿色标准化栽培,施用生物农药绿色防控,进行水稻统防统治、综合防治,推广运用机械化播种、收获,配合施用硒肥,生产富硒稻谷大米,农业技术员全程跟踪观测、技术指导、科学管理。

 今年6 7月我市普降大到暴雨,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天气情况下,我镇地势较低的沙地沟、白果坝等村遭受水淹灾害,中心农技人员及时发放农作物受灾救灾资料,开展救灾现场培训会,和广大群众一起科学抗灾救灾,大灾之年夺取丰收,将成为我镇农业生产发展的一段佳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