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五大举措助推省级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09-13 11:43   利川市文体新广局   王茜

连日来,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全市14个乡镇、办事处36个行政村(社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9月12日,市文体新广局组织召开督查情况碰头会,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

督查发现,各乡镇、办事处在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和经费保障;二是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三是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四是公共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五是宣传力度持续加大。同时,督察组也指出了各乡镇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不达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缓慢、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不够丰富、资料收集整理不规范、专业人才缺乏等等问题。会上,各督查组还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安排下一步工作时,市文体新广局长詹艳芬要求用“五大”举措,抓好攻坚,实现冲刺,助推省级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即起草一份高质量的督查报告,向市政府领导搞好汇报;突出问题导向,分乡镇拟定一份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到位;组织一次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开展一次迎接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培训会;组织一次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