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律师三进”之法律顾问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03-10 15:32  

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3月6榨木社区党支部照例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按照“八事联动”逐项开展,但这次活动却又不同于往日。

本次活动“特色实践”部分,榨木社区党支部邀请了驻村法律顾问袁瑞律师给大家进行法治讲座。会上,袁律师就党员同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等法律关系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今天这次活动和往日参加的不同,我很赞同党支部这样的安排,在锤炼党性的同时,又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双重受益。”一位党员同志在活动结束后高兴地对支部冉书记如是说。

法律顾问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都亭街道办事处、都亭法律顾问团本年度开展“七五普法”—“律师进村(居)”的一大创举,党员在人民群众当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同志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也显得十分重要,利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同一时间让党员同志双重收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都亭法律顾问团将在全处以开展法律顾问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律师三进”,在全处14个村(居)进行有针对性、有实用性、有必要性的法律知识讲座等法治宣传和法治实践活动。(利川市司法局杨菁菁、蒲琴)

(释义:律师三进——律师进村、进信访大厅、进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是恩施州创新社会治理的法治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