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多措并举强化反邪教宣传

06-30 11:40  

近年来,利川市委防范办认真落实省、州委防范办关于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精神,结合利川实际,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最大限度地挤压了邪教生存空间。

在反邪教宣传工作中,坚持结合广大农村实际,注重教育、警示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一是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将反邪教宣传融入“法律六进”之中,让广大村民、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地接受反邪教宣传,达到正确认识邪教本质、做到自觉抵制邪教。二是编印图文并茂的《利川市反邪教知识读本》50000份,详细介绍全市范围内几种主要邪教的特点、骗人的主要手法、宣扬的歪理邪说及防范抵制邪教的常用方法。印制了“远离邪教、健康人生”倡议书13万份发放到广大农村和各级各类学校。三是每年开展大型广场反邪教宣传活动。借助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等,联合市直有关单位,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四是把反邪教宣传纳入“大平安、大法治 ”宣传内容,借助各种形式的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宣传墙、法治文化宣传橱窗刷写固定宣传标语、固定宣传牌、悬挂大型横幅、户外  led滚动播放等各种宣传载体宣传反邪教。五是认真落实宣传墙,做到了585个村一村一墙,适时更新。

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参与邪教违法犯罪明显减少,被裹挟一般参与人员明显减少,上当受骗人员明显减少,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利川市委防范办  覃仕国  王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