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系列培训

©原创   09-29 13:29   文杏平、周倩、宋婕

9月27日至28日,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利川质量奖暨“千百十”卓越绩效模式及“万人千企”标准计量工作培训,全市5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27日,湖北工业大学、中国质量协会理事文昌俊教授就利川质量奖暨卓越绩效模式进行了培训。文昌俊教授从引导企业读懂标准理念、卓越绩效模式的梳理整合、报告编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并积极与参加培训的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培训班上,获第三届清江质量奖提名奖的腾龙洞风景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情况,并分享了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和创奖备战经验。

9月28日上午,恩施州计量所副所长郦全友就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郦全友副所长演示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注册、网上预约、台账维护、检定受理、检定能力维护等一系列流转过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的疑问。此外,郦全友所长还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宣贯。

9月28日下午,恩施州质监局标准化科科长冯涛就“万人千企”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培训。冯涛科长从标准化基础知识、德国标准化两个方面,重点讲解标准的分类、构成、编写规则、《标准化法》的要求等,介绍实施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及我国和德国标准化的发展进程。

通过此次培训,将深入推进我市标准计量与质量提升行动,加深企业和组织对标准计量的理解,指导和帮助利川质量奖申报单位贯彻标准,开展自我评价,提升全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