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玉山与市四大家班子成员集体谈心 强调严守换届纪律

09-02 09:31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何迪)8月25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沙玉山就换届工作与市“四大家”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强调严禁跑官要官,要听组织的话,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禁说情打招呼,决不允许领导干部为干部的使用私下说情打招呼;严禁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严禁跑风漏气,决不允许非正常渠道议论和评价换届工作等,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沙玉山谈心谈话时说,省委、州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最近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专门召开了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州委书记王海涛同志专门与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背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把政治首关,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理念要求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目前,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四大家”领导都能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换届纪律,良好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我们要进一步严守换届纪律,保持这种好的势头。

  沙玉山强调,换届工作中,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检机关担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大家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换届工作中的职责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经启动,这就要求联系乡镇的市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换届考察组和换届风气巡察组要主动承担换届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保持平常心态,相信组织、包容同志、认清自我,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岗位不同、服务不变、宗旨不改。要带头正风肃纪,同志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中国利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