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62名大学生村官扎根贫困村

09-02 09:37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 冉春平)8月30日,利川62名大学生村官与所分配的乡镇对接,即将奔赴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力量。

    此前,大学生村官们实地参观了东城百鹊山、南坪乡塘坊村基层组织建设、民宿旅游发展等状况。大家边看、边听、边问、边思考,认真了解项目引进及村社共建、与村民合作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往届与本届村官交流经验,“新”村官们表示,贫困村将是他们人生中的另一所学校,他们将用自己的所学回报乡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力争三年后“毕业”能得到党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本市农村工作任务繁重,面临着产业发展滞后,“三留守人员”需要关爱,基层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饮水、交通、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与群众期盼有差距等问题。村官们刚从学校走到社会,就要奔赴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第一线,农村工作经验缺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勇给大家介绍了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要求村官们当好“助手”,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当好“先锋”,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吃透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要摸清本村贫困状况,因地制宜探索脱贫路子;当好“示范”,树立处处是创业之地、时时有创业之机的观念,敢为人先创新业、创大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全部安排在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年后,特别优秀的,将通过定向招录的方式录用为选调生,其余人员通过考核招聘的方式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