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村人畜饮水工程启动了!

03-22 11:03  

3月21日,市财政局副局长、农发办主任邓定华一行5人到东城办事处笔架山村调查人畜饮水工程建设。

笔架山村半山而居,绝大部分农户依靠村内的地表层井水维持人畜饮水问题,易受干旱恶劣天气的影响。加上该村民居集中,部分群众以木房为主,生活燃料为柴火,消防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该村所在山区有多处山泉,但量小且不稳定,急需整合水源,尽快完成集人畜饮水、消防于一体的自来水入户工程。市财政局进驻笔架山村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了工程申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向市委、政府汇报后,明确了由市农发办负责牵头落实项目资金。

 邓定华一行在东城办事处主任秦远军、东城财政所所长以及笔架山村支两委的陪同下,顶着蒙蒙细雨,爬山涉水,实地察看水源情况,现场计算管道线路。经过2个多小时的实地勘测,对水源入口、管线铺设、蓄水池修建、入户线路和消防设施等进行了仔细调研和初步设计。笔架山村村民盼望已久的人畜饮水工程终于启动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