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环保局多措并举确保空气质量

09-29 09:58  

1至8月,利川市环境质量稳定良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2天,PM10、PM2.5月均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州第一。

今年以来,利川市环保局防控并举,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主干道沿街的餐馆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对“严管街”的5家油烟直排的餐馆强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二是督促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城区周边非煤矿山防尘、降尘措施运行良好,石料运输车辆覆盖完整并分时段限行禁行,在建工地管理执行“六不开工,五不上路”作业要求;三是持续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四是确保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的有效开展,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加强对城区近郊、公路沿线、景区周边的巡查力度,同时组织专班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制止。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绿色生活方式,主动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和污染减排,为提升该市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