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严把 “廉政审核关”防止“带病提拔”

©原创   08-11 14:13   何文旭

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利川市纪委严把廉政审核关,防止“带病提拔”。截至目前,已对2批502人次拟提拔、重用、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审查。

该市规定,凡涉及信访举报的优先办理、快查快结,避免核查不及时影响换届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立项专办件,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反映换届人选违规选人用人及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的,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反映换届人选违反廉洁自律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由市纪委及时办理并形成结论意见,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的作用。

同时,该市纪委监察局对《征求廉政审核意见表》实行五级把关,由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各纪检监察室、分管常委、分管副书记根据了解和掌握被审核对象的情况进行审核,最后由市纪委书记在审核表上签字认可,并加盖市纪委、监察局公章,确保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