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筑牢森林资源"防火墙"

11-01 11:49   中国利川网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张万东 曾凡荣)为提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扑救能力、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10月10日,飞播林管理站与凉雾乡莲台村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培训内容包括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程序和时机、注意事项、容易造成的伤害事故及解围方法等。实战演练内容包括防护服的正确穿戴、防火器具的功能及实际操作讲解、防火器具的操作。

飞播林管理站与莲台村制定联合应急预案,形成双方联防联动机制,共同宣传、巡护、应急处置,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特殊人员进行重点监护,并组建了一支由驻村干部、飞播林管理站职工、莲台村支两委、森林管护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应急队伍。

通过此次演练,应急队员对森林防火知识及各种防火器械使用做到人人过关,在火灾面前拉得出、打得赢,出现火情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为森林资源筑牢"防火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