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 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07-05 09:22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谭伟 李红菊)7月2日,市委办公室驻文斗乡大杉树村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召开“尖刀班”碰头会,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全会主题报告,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认为此次全会为大杉树村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把茶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打造,严格执行《大杉树村茶叶基地管理制度》和《村规民约》,建立“企业+村级集体经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据悉,近年来,该村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富硒有机茶叶基地和郁江沿岸生态宜居村庄为主线,着力培育富硒生态有机茶叶基地,放眼长远谋划郁江沿岸生态旅游业,全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主导产业不断夯实、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下步,该村将以此次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融入生态文化旅游和富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着力推进富硒茶叶种植推广,建设高标准有机茶叶基地,引导茶叶企业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清洁化加工,着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将该村有机茶叶基地打造成“利川红”公共品牌的重要原产地之一;用全域旅游的理念,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加快郁江两岸的协调发展,发挥生态环境资源优势,探索“茶旅融合”发展之路,打造郁江画廊旅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副总编:傅小棠  责任编辑:冉春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