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进山村

09-10 19:09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覃宇锋 冯仁权)9月9日下午,在建南镇白竹坝村柏林民宿文化广场,伴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来自市文化馆的4名舞蹈老师正耐心细致地指导160多村民学跳广场舞。

当天,128名热衷广场舞的村民放下农活,聚集于柏林民宿文化广场,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跟着优美的旋律,尽情地扭起腰肢、甩起胳膊,翩翩起舞。

在培训现场,村民情绪高涨,踊跃向辅导老师询问舞蹈动作要领。辅导老师们也因材施教,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村民每一个舞蹈动作,力求舞步动作整齐划一。

“大家的广场舞基础很不错,与音乐节拍的契合点掌握得很好,接受能力快,今天我主要从专业的角度让你们掌握一些表演技术,尤其是眼神和表情,动作的爆发力等,这样跳起来才更有感染力。”来自市文化馆的陈连秀老师讲解道。

“今天有专业舞蹈老师来村里教跳舞,机会难得,我要一心一意的学,专心致志的跳,才对得起远道而来的老师们。”白竹村文艺骨干李启燕激动的说到, 前几天,老师们教大家学习了“肉莲响”、“土家摆手舞”等,我们村60多位村民学得很有劲,真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据悉,利川市文化馆派出了4名老师,将结合建南镇的实际情况,集中箭竹溪片的10个村的文艺骨干,开展为期15天的文化扶贫活动,通过传帮带方式,让“文化种子”在山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