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发放7000多部扶贫手机

09-19 16:08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冉春平)8月29日,电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团堡镇烽火村委会开展800M移动互联网信息补贴活动,当天近50户村民免费领到扶贫手机。据悉,目前,利川已发放7000多部扶贫手机。

电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领取手机的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策补助标准:每户可领取一台智能手机,月消费20元话费,每月补助10元生活补贴,消费40元话费,每月补助20元生活补贴。每月补贴发放至扶贫终端“翼支付”软件账户中,领取对象在恩施州内所有电信营业厅转换为等额话费,也可在州内“翼支付”签约商店扫描二维码领取对应额度的生活物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帮贫困户将手机卡安装到位,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完成贫困户实名注册,教他们如何发布帮扶需求。

据悉,为解决贫困户缺少智能手机、通信资费负担重、信息管理不规范、社会扶贫网发布率不高等问题,利川根据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800M互联网补贴方案,为贫困户捐赠手机,进行资费补贴,安装社会扶贫APP,实现帮扶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工作,提高社会扶贫的精准度和公信力,加强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联系,加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截止目前,利川已发放7000多部手机,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