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活动在利川举行

09-19 16:15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周青帝)8月23日,由省商务厅、省家政协会举办,恩施州商务局、利川市商务局承办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活动走进利川,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

  上午10点,“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进利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逸园广场上群众熙熙攘攘,求职者与市民将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恩施州各县市人民政府及该市3家家政企业与武汉、宜昌家政龙头企业签订了家政扶贫协议——将培训有意愿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招聘到武汉、宜昌等地,通过就业帮扶增加现金收入。

  副市长洪超表示“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在利川举行是对利川工作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活动,把就业机会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家门口,体现了商务部门参与精准扶贫的政治担当和积极作为。

  据悉,该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家政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依托好该市劳动力优势和武汉家政服务的资源及就业市场,通过多部门的齐抓共管和密切合作,精准就业服务引导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为明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打下基础。

  当天近2000人到活动现场进行相关咨询,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