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忠路农业:发展禽业养殖 带动群众致富

09-25 14:30   陈杰

忠路镇主坝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地理优势,准确把握市场走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流转土地20余亩,建立起优质蛋鸡繁育养殖基地和有机肥加工厂,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闯出了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忠路镇主坝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忠路镇田湾村八组,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金200余万元,现有社员6人,工人20余人。经过5年多的发展,忠路镇主坝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成为集种鸡饲养、鸡苗孵化、商品鸡蛋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合作社,现存栏优质蛋鸡2万余只,日产蛋量在2000斤左右,产品销往恩施、潜江、重庆等地,2018年预计利润收入可达300余万元。同时,合作社将大量畜禽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生物发酵加工成有机肥,销售给当地的蔬菜、果蔬等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目前有机肥年产量在350吨左右,按600元/吨计算,年销售收入可达20万元。

合作社目前正计划在周边租用土地50余亩,种植高山蔬菜和特色水果,这对当地的产业脱贫将发挥更大的带动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