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会帮贫困户找“饭碗”

12-04 09:08  

中国利川网讯(实习生 王娇娇 通讯员 李欢)11月29日,利川市“精准扶贫,就业先行”重点企业专项招聘会在汪营镇拉开帷幕。该次招聘会由汪营镇政府、市经济开发区、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旨在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这个活动搞得好,政府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来自罗田村的刘大姐连连称赞,她刚刚与恩施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以后在利川上班,离家近,我也不愁家里没人照顾了。”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招聘会成功举办,市人社部门深入走访摸底用工单位,针对广大农村劳动力低学历、少经验等特点,邀请了恩施立讯精密工业等来自恩施、利川的23家企业参与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3200个就业岗位。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交流氛围浓厚,招聘效果显著,共吸引15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373人。

“此次专项招聘会为的就是让广大村民可以就近务工,下一步,就业局将联合人社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在全市各个乡镇、办事处开展相关活动,将岗位送到村、送到组、送到老百姓手中,增强其自我脱贫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熊应宏介绍。

(责任副总编:傅小棠  责任编辑:丁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