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农保司副司长汪泽英一行赴恩施利川开展调研

08-10 11:20  

“你们乡镇目前有多少人参与城乡居保?其中有多少是贫困户?工作开展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8月6日至8日,人社部农保司副司长汪泽英一行赴恩施利川开展推进城乡居保工作和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调研活动。


7日上午,汪泽英一行前往柏杨坝镇和团堡镇,检查人社中心基层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执行情况、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实施情况、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等。并前往沿河村贫困户王昌瑞和张平贵家中、金龟村向体海和文甲勇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和生产情况,对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表示欣慰,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凭借自己的拼搏奋斗收获幸福生活。

在柏杨镇政府,汪泽英一行同湖北省社保局局长王金林一行、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文平、利川市副市长吴建华、恩施州人社局和利川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展开现场调研座谈会。在会上,汪泽英结合本次调研所了解的地市实际情况和社保相关情况,就恩施州居民养老保险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恩施州及利川市人社局在具体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诠释,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城乡居保工作的支持力度,并且同时指出城乡居保工作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部分,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以社保来助力扶贫,其次要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做到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会上,汪泽英对后期的日常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继续做好参保扩面的工作,争取覆盖到所有人群;第二要加强基金管理,对其中冒领、欺诈,尤其是养老保险领域的,做好相应的内控制度的设计以及相应的惩戒机制,提高认识,追责问责;第三要加强经办服务,做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真正实现便民服务,做好服务上的“加减法”;第四要做好制度建设,在丧葬抚恤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调整机制上做好制度建设。

省社保局局长王金林在会后表示,将落实好汪泽英副司长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将以精准扶贫为重点的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