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周”8月来袭

08-11 11:18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 牟联文 通讯员 刘甜)7月14日获悉,今年8月9日至13日,利川将举办2014“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周”。火热8月,正值利川旅游旺季,届时,利川本土民间艺人将为全体市民和游客献上年度饕餮文化盛宴,为锦绣利川添彩。

2014“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周”以“文化力量、民间精彩”为主题,旨在大力挖掘、培育利川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弘扬利川精神,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塑造利川良好形象。这同时也是该市实施文化民生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推进文化强市战略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五个一”,即一个展—“大美利川”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一批创作—“我的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一场表演—“民间记忆”绝技绝艺表演,一次大赛—“舞动健康”广场舞大赛,一台剧—“利川三绝”土家民族歌舞剧等。

或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示利川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或以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再现利川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土家人生存状态,或以木雕、刺绣等形式表现利川现存的民间绝技或绝艺。届时,来自利川的本土民间艺人将立体展现利川从优良生态到民族文化等的各个细节,为盛夏利川增添节日的文化氛围。此外,活动也将通过歌舞剧的形式,向市民和广大游客再现利川灯歌、肉连响和利川小曲等“利川三绝”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