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严格落实“校园长陪餐制”

11-12 18:24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日前,利川市纪委监察局和市教育局对该市为学生供餐的学校和幼儿园陪餐情况进行督查。这是该市落实教育部等十五部门关于印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实行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受到家长和社会好评。

据悉,该市于2014年即对为学生供餐的学校、幼儿园实行“校园负责人陪餐制度”,要求校园负责人或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陪学生一同就餐,就餐前必须提前进入食堂后厨,查看环境设施及操作人员卫生和饭菜质量。陪餐中要关注学生的就餐纪律和习惯养成等,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健全追责问责制度,明确规定校园长是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危害学生健康的安全问题不及时发现或不及时制止、导致出现食物中毒或感染症状不及时报告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卢华 审核:谭莉 审签:古学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