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难,该出手时就出手

11-13 17:19  

恩施日报记者 何冶 通讯员 邓琼

5月17日,利川市民生天然气公司因捆绑销售“三件套”的行为,被电视问政点名。

如今,已时过半年,利川市民黄先生仍记忆犹新:“我记得当时的情景,简直大快人心!”

前些年,新用户不买燃气灶、热水器、抽油烟机“三件套”,该市民生天然气公司就不给上户,群众意见很大。

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利川市纪委监委迅速介入,派出调查组核实问题线索,并在利川市第二期电视问政上,剑锋直指民生公司,公开问政“三件套”,责令其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漠视群众诉求”等行为追责问责,并要求迅速堵上监管漏洞。

动真碰硬之下,“霸王条款”成了“纸老虎”。民生公司迅速整改: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免去一名副总经理职务;举办专题培训,提升优质服务意识;设置投诉箱,改善服务质量;承诺不再“捆绑销售”,缩短安装时间……

多年沉疴终于解决,广大市民纷纷留言点赞:

“天涯共此时”说:为纪委点赞,为电视台点赞!

“稀客”说:为民解难,该出手时就出手。

“最爱利川”说: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利川100多万市民拭目以待,但观后效。

责任编辑:卢华 审核:谭莉 审签:古学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