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支洽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万州举行

11-21 18:32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吴向海)11月21日,第十二届“支洽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万州举行,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建设三峡库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张治礼参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致辞,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副司长赵晓明主持研讨会。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新明,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湖北省发改委原战规办副主任徐新桥,万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蒲承明参加研讨会。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的活动之一,重点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建设三峡库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研讨会包括专家演讲和提问两个环节。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在致辞中说,三峡库区地处长江上游,是我国极其重要的淡水资源储备库,不仅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全国发展中也举足轻重。今天我们依托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这个优势平台,在这里举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三峡库区如何深学笃用“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

大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官员李鹤,浙江省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潘文革,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贾若祥等4位专家作主题演讲。专家们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注重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通过主旨演讲分享成功案例、解读国家战略、共享实践经验、共商合作大计,为三峡库区绿色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让与会嘉宾们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卢华 审核:谭莉 审签:古学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