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应急管理局:防疫复产两手抓 安全复工双保险

03-30 17:22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我市多个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从3月18日开始,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把好复工复产关。

在湖北福恩矿业有限公司的加工区内,不断传来阵阵石材开采声,与之伴随的,还有防疫安全广播声。3月24日以来,该公司按照守土尽责、尽职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产,该公司除了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外,还对未复工的员工进行了健康、乘车等情况的跟踪管理。据了解,目前已有35名员工到岗复工。

进入正常复工复产状态的还有利川市腾龙矿业集团晒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约30万吨石材,受疫情影响,已有近两个月未开工,影响较大。3月24日,该公司在市应急管理局批准复产后,迅速投入了复工复产。

除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外,安全生产仍然是非煤矿山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利川市腾龙矿业集团晒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原有生产线已运行十年,为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该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于2019年7月对生产线投入1000多万元改造,此次复工复产后,预计两个月完成生产线的改造。

据悉,按照防疫“五个到位”落实好的,无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成熟一个、复工复产一个的原则,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及时调度复产工作情况、积极协调各部门及单位开通线上办理通道、坚持软件审查和现场核查相结合、制定复产验收表等措施,切实推动各非煤矿山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共有1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着力安全责任落实、基层基础建设、安全监管执法,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人员、每个方位。


(来源:云上利川  记者 陈宫井田 卢华  审核 谭莉 审签 古学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