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扎实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08-12 10:47  

(通讯员 杨力凡)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今年5月以来,利川市人社局组织相关股室和人员在全市开展了以工伤保险与您风雨同舟为主题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为重点,旨在切实提高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深入到一线,在建筑工地、煤矿、乡镇等场所,开展各种形式的现场宣传,将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对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宣传活动中共接待群众咨询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9条,张贴工伤预防图100余张,电视台滚动字幕播放量达200余次。

 通过宣传,有效扩大了工伤保险的社会知晓度,增进了老百姓对工伤保险的了解,增强了企业依法参保、职工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