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亭畜牧服务中心狠抓畜禽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原创   08-26 09:18   黄英

今年以来,都亭畜牧服务中心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原则,以畜禽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为重心,全方位狠抓畜禽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管好一把刀,加强牛羊、家禽屠宰管理,同屠宰经营户签订《畜禽产品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屠宰经营户做好宰前检疫申报,做好购销台帐,对选址不合格,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屠宰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西门一宰牛场,市民反映很强烈,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搬迁到羊子岭村。二是,强化宰前检疫、严格按检疫规程办事,年初以来,检疫牛肉 18563公斤,羊肉9256公斤,生猪37896头,家禽10余万只。三是加强消毒灭源工作,发放消毒液363瓶,并要求屠宰经营户、规模养殖户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四是管好一桶潲,加强规模养殖户监管工作,明确责任,与养殖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定期到规模养殖户进行“瘦肉精”抽检工作,监督规模养殖户做好养殖档案,合理使用兽药,严格执行休药期规定,把住源头安全关。五是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规范经营,狠抓养殖业投入品的监管工作,打击不法商贩,整顿兽药饲料经营市场5次,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销毁过期兽药21件,过期饲料2吨。

畜产品安全监管警钟长鸣,努力让市民吃上“放心肉”,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任重道远,都亭畜牧服务中心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