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牵动人心 后勤部队全线护航

08-26 17:56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冉春平 牟黎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6月6日,记者“火线探营”,发现“后勤部队”早已开始运转,以保障“战士们”高考大捷。

饮食:营养搭配 考试不累

十年磨一剑,高考应考细节牵动考生和家长的心,为保障考生饮食无忧,全市四个考点按照营养菜谱,早早的备好了食材。

各色菜品

餐桌上大家一起加油鼓劲

记者在市五中考点食堂看到,显示屏上播报了当天的菜品:粉蒸肉、豇豆肉丝、土豆片、青菜、肉沫茄子等,供考生“享用”,据该考点后勤保障负责人介绍,考生三餐皆有免费菜品,早餐提供的是鸡蛋,中晚餐准备的是特色汤。

以汤为酒,为高考壮行

住宿:教师守护 安全安静

学生在寝室温习

“要得,忠哥,我们听你的,好好睡觉,明天好好考试。”晚上九点半,市二中311班班主任覃宇忠来到考生寝室,叮嘱大家注意休息,明日安心应考,学生亲切的大声称他“忠哥”回应。为了让学生休息好,陪考教师要做的,不只是睡前叮嘱。

“每次陪学生来考试,我都与学生同住,晚上提醒大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帮助学生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市二中李雯老师已经连续“送考”10年,成了送考“专业户”,她介绍,为了让学生睡得好,送考的教师要做的事情还多,除了与学生一起住学生寝室,10点学生睡觉后,教师还要夜间巡查,每个寝室都要走几遍,以便及时疏导失眠的考生,帮助身体不舒服的考生及时就医。

考场:一切准备妥当

考场准备妥帖

当天下午四点半,考生开始熟悉考场。在市五中考点,考场封条、考生信息早已贴好,视频监控设备、广播设备已经调试数遍,发电机已就位“待命”,电力“眼线”也已经检查了电路,医务室做好准备随时为考生服务……一切准备妥当,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监控、广播设备已调试好

待考生看完考场,考场大门关闭,封条贴上,警戒线拉上,学校派专人把关,保障考场安全。

考场大门贴上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