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文斗卫生院为联系村送医送药还送孩子读书

09-02 16:07  

中国利川网(通讯员向敏 雷鹏举 周洵)8月30日,文斗乡卫生院到花地坪村慰问贫困户,入户填写贫困登记表,并通知该村所有村民到长顺分院参加卫生院举办的精准扶贫大型义诊活动,还现场捐款资助了贫困学生。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花地坪村有贫困户175户,507人,文斗乡卫生院为每一户贫困户购买了计划生育险、每一个贫困人口购买了小额贫困险,现场发放了保险单。作为帮扶单位,文斗乡卫生院援建花地坪村卫生室,提高了村里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

“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医务人员”。此次,文斗乡卫生院发动卫生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医务人员38人,出动车辆9辆,发放宣传折页1800份,免费接诊461人,免费赠送价值9000元的药品,12名扶贫对象到文斗卫生院接受免费治疗,还为3名贫困家庭学生捐款13073元(作为生活费专款每月打到每个学生卡上),送去学习、生活用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有困难直接联系卫生院,让贫困学子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