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组建完毕

04-09 12:15  

孪生兄弟房伟(左)和房烨在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成立大会上。得知组建维和部队的消息后,兄弟俩积极报名,最终成功入选。

今天,刚刚组建完毕的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按计划在营区展开实弹射击、构筑工事、野战救护等课目训练。

据介绍,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一支15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70人的警卫分队和一支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工兵、警卫分队由陆军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和某机步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某部医院为主组建。

记者了解到,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力量,我国前两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均由该团抽组而成。某机步旅是一支具有红军血脉的英雄部队,参加过淮海、孟良崮等重要战役战斗,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而闻名,在“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中,该旅是唯一一支战胜蓝军的红军部队。

马里武装派系林立,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形势严峻,自2013年7月以来,已有多名联合国人员遇袭身亡。为确保圆满完成这次维和任务,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选派专业精通、经验丰富的军官担任骨干,积极与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沟通联系,结合任务区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实战化训练。目前,通过严格的适应性和封闭性强化训练,3支维和分队队员已取得履行维和使命的“资格证”,官兵士气高昂、精神饱满,随时准备出征。

据悉,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计划于5月中下旬分两批奔赴马里,部署至加奥市,担负任务区内安全警卫、设施抢修、医疗保障等任务。

(责任编辑 胡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