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同创】工商:把好四环节 长效治“三违”

09-08 14:44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唐尉)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修建、宣传、销售和利用四个环节做好“三违”的日常监管和长效整治。

修建时不允许

该局建立了以稽查分局为牵头治理机构,全市11个工商所为协同联动单位的“三违”常态化工作机制,并从城区两个工商所抽调4名业务骨干,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两乡两办等重点区域,狠抓日常监管巡查,将“三违”行为扼杀在初始萌芽状态。

宣传时严监管

2016年4月,该局开展全市房地产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房屋买卖广告的事前预警和事中事后监管,对涉嫌“三违”营销宣传的广告行为坚决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房地产广告发布单位30个,对4起“三违”广告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消除负面影响。

销售时重处罚

该局运用《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对“三违”案件的查处力度,从销售环节让“三违”建筑“退市”。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调查“三违”案件11件,其中立案8件,结案3件,在调查的案件中,90%以上涉案地点在城市核心规划区内。

利用时不受理

该局依法将“三违”建筑的楼盘、门面、摊位等列入经营场所禁入清单,对“三违”建筑在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不予登记为市场主体合法经营场所,让“三违”建筑无商业利用价值。

相关阅读